媒体矩阵

上海教育: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廖国勋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0-03-16376编辑:董真摄影:

市委副书记廖国勋3月13日主持召开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专题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上,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廖国勋指出,领导干部要敢于站在第一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重大问题上发挥表率作用、引领作用。学校党委要敢于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到实处。要敢于把一批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骨干选拔到各级组织中去,加强各层次骨干力量的培育。

廖国勋指出,要善于建设一流学校、一流学科,汇聚更大、更优质平台,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作用,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善于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全社会关心、全校教师参与。要善于团结凝聚人心,团结引导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教师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校发展服务。要善于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更好适应新变化新情况,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


来源:上海教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dB10DTOQsvALsKk7Xu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