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3-13581编辑:李卉云摄影:

3月11日,图书馆党支部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Welink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陈世平主持。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战“疫”第一线就该有我》,并观看了《刘智平: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面前理应出力》的感人事迹。会议开始前,支部组织党员线下自学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在抗疫战场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等文章,为开好此次生活会夯实基础。

支部副书记、副馆长卢小虎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并介绍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方案,包括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志愿者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等。

馆长陈世平介绍了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研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的在线资源保障和服务保障,他指出,图书馆党员和干部敢于担责、能于担责,带头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如打通电子资源校外访问通道CARSI,整理电子教材三百余种、为学生返校增置图书消毒柜和入馆总量预约管控系统,推出资源与服务推广专题内容“停课不停学”等。

会上,党员就线下自学和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视频交流,纷纷表示被疫情防控前线党员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将在实际行动中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头自觉落实和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视频会议现场


陈世平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一是工作要有目标、有计划,一旦确定目标必须努力达成,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二是职业要有操守,人各有分工,各有自己的战场。三是干事要有担当,党员的作用除了职业要求外,更要有先锋意识,体现在“战‘疫’第一线就该有我”、“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图书馆人的职业就是服务教研学,有这个需求我们就要顶上,党员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起先锋模范作用。”

  

陈世平馆长交流发言


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对图书馆全面落实图文信息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停课不停学上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了感谢。她表示,疫情阻击战中人人都是战士,党员更要有责任和担当,不打折扣地带头执行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为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疫情防控对图书馆的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电子资源的在线访问和读者服务的在线开展,这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图书馆通过整合电子资源访问方式、加大资源和服务宣传推广力度等,为学校教学研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大家要把疫情防控期间给读者带来便利的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加以总结,建章建制,形成常态,推动图书馆的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


孙萍书记讲话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