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能动学院全体教师在行动

2020-02-281048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目标,按照学校春季学期课程安排的工作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前期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的教学秩序,提高防疫期间的教学效果。

2月21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微信群中集体讨论春季开学工作预案,2月23日班子成员再次召开电话会议,逐一排摸每位教师的返沪隔离情况及健康状况,研究部署各项预案,细化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制冷原理》课程教学团队,通过网络平台召开在线教学课前准备工作会议,与选课学生进行课前在线测试,并研讨适应网络在线授课的教学方法,抓住机遇做好在线优质课程,为今后申报精品在线课程做准备。

《工程热力学》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模式,根据课程的授课特点,八个班级采用合并课堂的方式,为确保顺利开课且线上授课质量与线下相同,《工程热力学》课程的任课老师们克服困难认真备课。每一个视频的播放效果、每一个问题的讨论、每一个课堂环节的设计,老师们都提前测试,尽最大努力保障正式上课的顺利,确保学生在线上课时不出问题。

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技术和各类在线课程资源,通过线上录播和线上指导的方式,达到学校线上教学的要求。同时也做好了开学后开展线下实验教学的各种预案和准备工作。此外,通过微信、QQ等平台以及学校新教务系统,老师与毕业生保持联系,线上答疑并督促其毕业论文(设计)按照正常进度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动学院全体教师将强化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服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制冷原理》课程教学团队在线测试


《工程热力学课程》任课老师们为线上课程做准备


实验中心老师们为线上教学做准备


学院其他老师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前期工作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