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全面排查 抓实落细

切实做好人才公寓返沪教职工居家隔离工作

2020-02-24363编辑:摄影: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关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和部署,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认真做好教职工返沪相关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教职工平安返沪,顺利完成居家隔离,保障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为后期学校正常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准备。

一、高度重视,及时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

1.为贯彻学校教职工2月底前不返校的要求,以及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风险,相关工作由处室领导成员担任。设立人事处总值班岗,负责与学校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设立教职工返沪联络岗,负责与各相关学院之间的沟通和协调;设立人才公寓协调岗,负责与各人才公寓之间的沟通和现场入住手续的办理等工作。要求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尽量减少教职工的手续。

2.经与上海理工科技园区多次沟通,确定人才公寓入住教职工居家隔离实施方案,明确学校、园区以及物业在教职工入住过程中的责任和任务。要求科技园区前期做好园区公共场所、教职工房间的消毒工作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的自我防护。教职工居家隔离期间的日常管理和服务由人才公寓物业负责,外卖和快递由物业管理人员送至教师房间门口,每天两次收集生活垃圾。

二、全面排摸,时时沟通返沪动向,做好入住保障

经过前期大量细致的对接工作,人事处工作人员与入住科技园区人才公寓、佳木斯路人才公寓以及公租房的各位老师进行沟通,确定每位老师的返沪日期、出行方式(火车、飞机、自驾等),并与相关管理部门时时沟通协调入住事宜。

由于国家以及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适时调整,广大教职工的返沪时间一直处于动态变化,返回时间比较分散,从上午一直延续到晚上。为了保障教职工即时入住,人事处工作人员时时沟通,提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前期排摸信息准备《人才公寓回沪人员信息汇总》《审核意见书》《健康状况登记表》《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人才公寓疫情防控期间入住须知》等材料,教职工抵达公寓核查信息,无误后签字即可办理入住。

三、统筹协调,多方联络保障资源,解决实际需求

1.与后勤管理处及时协调,为每一位入住上海理工科技园区人才公寓的教职工准备一份防疫小礼包,其中包括1支体温计、1付塑胶手套和1小包酒精棉球,解决防疫临时需求。

2.与佳木斯路人才公寓的多次沟通,解决人才公寓教职工口罩订购问题。因人才公寓管理的特殊性,所属社区以及管理公司均无法登记订购,经协调,最终由管理公司协助解决口罩订购困难,保障入住教职工的实际需求。

3.解决多名回沪无居住地教师的入住困难。疫情期间多位教职工返沪后无法在原居住地入住,在各公寓及公租房原则上不安排新人员入住的情况下,经与相关部门协商,统一安置在佳木斯路2号公寓居家隔离。

四、耐心细致,适时关注思想动态,保障身心健康

1.为保障广大教职工返沪后安心入住人才公寓,会同科技园区负责人以及物业管理人员,提前建立第二天返沪人员微信群,就学校、园区、人才公寓关于教职工居家隔离期间的防控措施、注意事项以及入住手续办理等内容进行沟通,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2.重点关注地区返沪的教职工前期不愿意入住定点隔离宾馆,存在畏难情绪。经过多次沟通,打消了他们的顾虑,最终3位老师前往汉庭自我隔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抵达宾馆给予关心和慰问,同时送上学校的“小礼包”。

3.适时发布相关信息,友情提醒教职工做好安全防控、创造条件适当运动,保持身心健康,教师工作部专门制作居家隔离心理健康指南。


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