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基础学子以暖心寒假作业 汇聚点滴战“疫”力量

2020-02-15290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教育方针,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综合型人才,实现学生自我成长,2020年1月12日至2月14日,基础学院鼓励2019级全体学生完成“五个一”冬日暖心寒假作业,即做一次家务、培养一项技能、阅读一本好书、学习一道好菜以及拍一张全家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地利用好自己的假期时间,开阔视野,主动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

在疫情中,基础学院的暖心寒假作业为学生们提供了看似简单实则富含深意的宅家选项,使大家真切明白,即使身在家中,所做的点点滴滴也都是战“疫”的一份力量。同时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剩余假期时间,提升自我修养,争做合格的新青年。

截止2020年2月14日,基础学院学子们陆续完成寒假作业,学院也将选取部分优秀作品于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加以展示,分别从五个主题着手,每个主题推送2期,共10期,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上理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或是拥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志气,或是“敏而好学”掌握新技能,或是培养“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的家庭阅读习惯,或是与父母亲昵相处、体悟亲情……烧菜和做家务等生活经验的积累,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家”的意义,懂得父母的心意。

万众一心之时,铿锵有力的文字更是上理学子弘扬正能量、传递爱和真情的媒介,深刻的思想与赤子的一腔热情让同学们妙笔生花。机械类934班的杨衍同学在读完《秦腔》写到:“无论是温热的情感还是斗志昂扬的信仰,我想,这个社会都需要。”来自预科902班的阿克提拉克·吾德尔汉同学在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写道:“从保尔身上我看到了许多闪闪发亮的东西,比如勇敢、坚定、忍耐。主人翁崇高的精神,是我一生要学习的榜样!”

此次基础学院全体学生宅家抗疫活动既是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相信只要凝聚人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定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部分寒假作业展示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