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勠力同心,在携手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致上海理工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2020-01-312085编辑:李卉云摄影:

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学校党委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研究部署并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贯彻决策部署,在众志成城中践行初心使命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确保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校落实到位。这场战“疫”,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强化责任担当,在坚守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和上海“三个覆盖”和“三个一律”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结合本部门实际,“靠前”站位,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率先垂范,严格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基层一线树立党员干部的标杆;全体师生党员要主动作为,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这场战“疫”,我们,一起加油

构筑严密防线,在守望相助中绽放党旗光辉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精准施策,主动应对,强化“一盘棋”意识,牢固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通力合作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耐心细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守望相助,共同营造人人尽责、勠力同心的校园氛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后续,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后,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落细落实开学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过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场战“疫”,我们,必定凯旋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在这个不平凡的鼠年春节,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协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高高飘扬在防控战场一线的党旗牢固筑起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用那闪烁着金色光芒的铁锤镰刀,迎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