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理工大学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44403编辑:李卉云摄影:

2020年1月23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办)、人事处(教工部)、学生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部)、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处、团委、沪江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盛春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和市教卫党委、市教委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共同商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

丁晓东指出,学校要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关于疫情的相关要求,结合《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学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预案,围绕留校人员管理、师生全面排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校门管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春季开学准备等方面,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吴坚勇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有关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压牢责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要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应对疫情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对重点人群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充分调动学校各方的力量和资源,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同时,要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各方面的重视程度,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决定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任组长;成立工作专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吴忠任专班组长。

经会议研究,制定《上海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细则》,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严格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宿区管理、严格食堂操作规范、严禁外来人员住宿;同时,全面排摸师生流动情况、特别是寒假期间师生往来湖北的相关情况,做好留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宣传、安全保障和每日情况报告。

此外,经研究决定,自1月23日18时起,对学校各大门实行临时管控,校外车辆及人员原则上不得进校;校外人员因特殊原因确需进校须凭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且与校内相关师生员工取得联系后方能进校;校内师生员工凭有效证件登记方能进校。同时,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24小时值班电话

卫生科:55276394、55273627、13917414787

保卫处:55276080、55273874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