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专程看望庄松林院士

2020-01-204515编辑:李思维摄影:

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陪同下,专程来到上海市教育功臣、我校光电学院教授庄松林院士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庄院士长期以来为国家、为上海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向庄院士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陪同看望。

庄松林院士介绍了自去年9月29日陈群副市长调研上海理工大学以来,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未来光学国际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重点介绍了他和顾敏院士带领的科研团队,聚焦太赫兹技术、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等前沿领域开展科研攻关所取得的进展。陈群副市长认真倾听庄院士的介绍,并不时询问相关细节情况,他表示,庄松林院士不仅学问好,而且具有很强的人格魅力,是一名杰出的学科建设领导者。他希望庄松林院士继续带领团队不断攻坚克难,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陈群副市长还向吴坚勇书记、丁晓东校长关切地询问学校改革发展的最新情况,他勉励学校趁势而上,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专程看望庄松林院士


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