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自然-光子学》主编Oliver Graydon博士应邀访问我校

2020-01-191411编辑:李思维摄影:

1月15日,《自然-光子学》杂志主编Oliver Graydon博士应邀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接待来访,光电学院顾敏院士及学院相关领导参与会见。

吴坚勇首先对Oliver Graydon博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他对《自然》大师课堂的顺利举行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自然》系列杂志的合作。

会谈后,在顾敏院士和光电学院师生的陪同下,Oliver Graydon博士前往我校光电学院进行参观调研,光电学院副院长刘一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相关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各研究中心的科研情况,带领Oliver Graydon博士参观实验室,并就2020年将要举办的“《自然》国际会议”一事进行了详细的洽谈。Oliver Graydon博士还应邀参加了”格致沙龙“第五期活动,与光电学院众多师生一起交流科研心得与论文写作技巧。

随后,Oliver Graydon博士参观了沪江国际文化园,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了沪江文化园中每栋建筑的历史以及各自承担的对外交流功能。Oliver Graydon博士对于我校拥有的这样一个对外交流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中国其他高校很少见到功能如此齐全的国际文化园。

Oliver Graydon博士任职于光电子顶级杂志《自然-光子学》逾十年,现为杂志主编,获伦敦帝国学院物理本科学位及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博士学位。此次作为自然大师课堂应邀嘉宾到访我校,为我校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关于科技文献写作和发表的培训,也为《自然》系列杂志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交流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参观英国文化中心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和顾敏院士与Oliver Graydon合影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