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一行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

2020-01-17215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版专党委书记顾春华,副校长吴忠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党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陈麒、副校长李涛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教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会见了吴坚勇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

杜慧芳对吴坚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围绕化学化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办学历史,以及以一流党建引领,促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做法、经验。她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拥有百年工程教育传统,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希望今后两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再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悦萍介绍了党建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阎海峰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双方就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吴坚勇对华东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该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地缘相近、人员相亲,华东理工大学在党的建设、人才引育、学科发展、后勤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上海理工大学学习和借鉴。他希望两校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交流、相互借鉴、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的新篇章。

座谈会后,吴坚勇一行还参观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和食堂。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介绍了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及前沿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华东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处长岳海洋介绍了食堂建设、运行等后勤管理与服务情况。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参观华东理工大学食堂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