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奋斗上理人,幸福“鼠”于理

学校举办2020年留校学生新春联欢活动

2020-01-171807编辑:董真摄影:

腊梅傲霜吐芬芳,瑞鼠迎春贺新年。1月16日下午3时,装扮一新的小礼堂座无虚席,幸福“鼠”于理——2020年留校学生联欢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刘道平、顾春华、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共青团杨浦区委书记秦恒,学校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等与春节留校学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迎新春。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代表学校致新春贺词,他代表学校对选择寒假留校的同学们以及寒假期间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各个部门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上海理工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学校的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是全体上理人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虽然有部分同学利用寒假为个人理想奋斗不能回到自己的小家与家人团聚,但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大家”,老师们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学校精心为留校学生准备了联欢会和年夜饭,并提供了过年期间的精美大餐,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充实愉快的寒假。同时他也叮嘱留校学生多和家乡的亲人联系,时刻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作息时间,勤奋努力,抓住时机,做一个努力追梦勇于创新敢于奋斗的上理人。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送上新春寄语


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文艺汇演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在“幸福·追梦人”篇章中,大家欣赏到青春洋溢的现代舞蹈,古风古韵的戏曲表演和传统相声节目,以及弘扬体育精神的空手道表演。在“幸福·一家亲”篇章中,大家欣赏了精彩的魔术表演,悦耳动听的师生对唱,少数民族和外国留学生联合表演的活力四射的舞蹈,共青团杨浦区委为留校学生送上了新春大礼包和知识学习体验课程。在“幸福·中国梦”篇章中,参军学生、西部志愿者以及艰苦地区就业的学生纷纷为母校送上祝福,学校党建联建共建单位长白街道带来了经典舞蹈节目茉莉花开,营造了浓郁的江南水乡氛围。趣味盎然的小游戏让全场笑声不断,抽奖环节更是掀起了一个个高潮。最后由师生共同演绎的《青年中国说》以及动感十足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诉说了上理人勇敢追梦奋勇争先的精神和豪情壮志。整场晚会在全场互动舞蹈中划下圆满的句号。


节目《贵妃醉酒》


节目《茉莉花开》


师生观看精彩纷呈节目


共青团杨浦区委员会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大礼包


随后,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与300余名留校学生共聚学校餐厅、享用年夜饭,庆祝新春佳节。

丁晓东校长致辞,他指出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奋起成为上海市双一流高校,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和成绩,突出创新、凸显变革,2020年是上海理工大学即将迈入新台阶的一年,让我们期待上理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更加爱上理!全体在场师生共同举杯,祝福上理的明天更加美好。


校长丁晓东在年夜饭现场致辞


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共进年夜饭


据了解,学校除了为留校学生启动了“温暖春节”计划、除夕夜师生共同包饺子、过年期间初一至初五提供免费三餐等,还为困难学生送去生活与学习的“大礼包”以及返乡车票补贴,安排部分教师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开展资助大使回乡宣传等工作,希望同学们在享受春节假期的同时能够学有所成。

满怀期待的2020已经悄然来临,让我们扬帆再起航,为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书写新的华章。在此,祝愿全体上理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同学们开心享用年夜饭


校领导在南校区清真餐厅与留校学生一起庆祝新春佳节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