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上理“小鲜橙”把爱送回家,助力平安春运

2020-01-17257编辑:李卉云摄影:

从1月10日起,2020年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千千万万的旅客踏上了返乡的路途。从1月11日至23日,我校有47名春运志愿者在虹桥火车站每天服务12个小时。

今年上海地区铁路发送客流预计将达到2000万人次,为更好地服务春运,上海理工大学招募了47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协助铁路工作人员,积极有效地引导返乡旅客。上午8点15分,上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他们身着统一的橙色背心、佩戴工作证,在领队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工作。我校志愿者的服务地点主要位于西服务台、西进厅、西实名制、南实名制以及综合服务中心,每处安排有两名至三名志愿者值班,辅助站内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和为乘客指路。

“我的岗位职责是巡视并解决旅客的问题,比如指路、处理一些突发状况和合理安排志愿者的轮休和午餐。虽然累但是很充实”。环境与建筑学院志愿者徐佳政如说道。

在服务过程中,上理“小鲜橙”们常常会碰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潘金诚就碰到一名“特殊乘客”,一位拄着盲杖的老人独自走在川流不息的火车站,他连忙上前询问,将老人扶到爱心雷锋屋,待到列车出发前20分钟,再将老人亲自护送至出发口。

“小鲜橙”们每天的服务时长超过12小时,只为了给春运尽一份力,人与人之间传递的温暖,也让志愿者们倍感欣慰。上理学子不忘初心讲奉献,小鲜橙倾心助力平安春运!春运还在继续,上理“小鲜橙们”也会继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遗余力地传扬。


校团委书记曲德强慰问志愿者



忙碌在岗位上的“小鲜橙”


合影留念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