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

2020-01-14647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学校校友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校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孟宝全,杰出校友、上海精智董事长魏杰等出席会议,离退休干部代表、各学院校友联络员、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孟宝全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调研校友工作联络处的讲话精神,并围绕总体概况和新时代校友工作的新定位、新实践、新思考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校友联络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友处副处长王蕊通报了学校捐赠工作进展、上海市新出台市属高校捐赠配比政策和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认证为慈善组织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升校友服务能级、构建全员校友工作格局等议题展开充分交流讨论,提出了扩大校友工作影响、改进工作方法、搭建育人平台、提升工作实效的多项举措,为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校友联络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发表了看法,提供了有益建议。


孟宝全发言


王蕊发言


交流讨论

盛春在总结中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校友工作联络员和热心校友工作的离退休干部、专业教师的倾情付出与无私奉献。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对2019年校友工作的全面回顾与总结,也是对2020年校友工作的展望与谋划。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上理工的靓丽名片,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校友工作者及校友们的积极支持和帮助。2020年正值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阶段,希望校友工作者继续用心奉献,增加校友感情联络,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关心和温暖,助力校友们把事业做得越来越好,为母校发展提供更多宝贵资源与机会。


盛春总结讲话

会前,领导嘉宾参观了由杰出校友魏杰和汪伟校友创立的上海精智企业展厅,深入了解了立志打造民族工业品牌的制造型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实地感受了传承百年工业红色基因的独特企业文化。


参观精智集团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