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32030编辑:王博摄影:王博

2020年1月13号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坚勇作总结报告。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毛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会议。

吴坚勇指出,自2019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在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有力指导下,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学校党建首要任务,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抓好落实各级党委主要责任,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教育的“四个服务”。


吴坚勇讲话


吴坚勇全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期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委将此次主题教育视为“为思想充电,为发展加油”的难得机遇,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两促进、两提高。抓好组织领导,夯实主题教育基础;主线贯穿始终,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带着问题调研,深挖背后思想根源;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咬耳扯袖,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坚持效果导向,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始终坚持党委带头,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要求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有效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使命担当责任感紧迫感;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深化自我革命,在主题教育探索实践中发现存在问题。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科创中心”建设的实践探索,将理论学习研讨与推进主责主业发展更紧密有效结合;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检查、督促;不断总结经验、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四是狠抓制度落实,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学校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贯穿主线,构建更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突出主题,构建更加有力的基层调研和剖析检视制度;强化主旨,健全更加务实的整改落实常态化制度;夯实主责,强化更加有效的主体责任落实制度。

吴坚勇指出,学校党委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李强书记、欧阳淞组长在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吴坚勇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建立具有学校特色、持续巩固成果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落实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提升上海城市“四大功能”、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毛放讲话。他肯定了上海理工大学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上海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要求,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将主题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两促进、两提高,取得了切实的学习成果和实践成效,整体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生动体现了学校特色,有力推动了高水平大学建设。


毛放讲话


毛放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建立健全制度,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推动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

会上,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后勤管理处处长谢金平、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书记刘长庚分别围绕“以学促改、以学正行,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问题靶向 努力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小话题、大党建,以特色活动落实主题教育成果”做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总结了二级学院党委、职能部处、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效。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胡越凡、刘社建、丁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上海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