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暨联欢会

2020-01-091769编辑:董真摄影: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学生工作队伍与各部门、各学院协同育人、不懈奋斗的收获之年。为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成效,总结2019年学生工作经验,以崭新姿态走向新征程,1月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致敬学工人——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暨联欢会”在音乐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应邀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工人参加。

交流暨联欢会以“学思践悟”、“工贵求实”、“仁爱之心”、“致敬学工人”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彰显了新时代参与和支持学生工作的上理人所具有的饱满热情与昂扬面貌。在“学思践悟”篇章,歌舞《天天向上》用青春和活力传递正能量;《时光来电》融入青春元素,回顾年代金曲;《加班阵线联盟》则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展现学工人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在“工贵求实”篇章,歌舞串烧《流金岁月》体现了学工队伍的团结拼搏与积极进取;抖肩舞《COINCIDENCE》融入学工人的日常工作,抖出了青春活力与无限创意;戏曲串烧《东南西北大拜年》则将西北民歌、通俗歌曲、豫剧、黄梅戏融为一体,呈现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在“仁爱之心”篇章,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学工人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和对育人使命的担当;舞蹈串烧《舞动中英梦》传递了学工人舞动青春、坚守梦想的初心使命;合唱曲目《不忘初心》则将全场氛围引向高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理念,激励全场学工人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在“致敬学工人”篇章,与会职能部处领导为2019年专项学生工作优秀集体颁发荣誉奖牌。特别节目《致敬学工人》以师生时空对话的形式,系统展示了学工人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全周期的培育和引领,彰显了学工人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的担当和作为。“彩蛋”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则以大合唱的形式,致敬全体参与和支持学生工作的上理人,祝福大家勇做追梦人,共铸辉煌、再续华章。

丁晓东为2019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前六名——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颁发荣誉奖牌,勉励全体学工人在2020年勤勉不懈、砺行致远,愿大家奋进新时代、永当早行人!

吴坚勇发表新年寄语。他对奋战在“三全育人”工作一线的全体上理人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与收获表示赞同和肯定。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夯实学校稳定根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展示了上理学工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同时又充满青春活力的精彩一面,让我们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寓教于乐、润物无声,更好地引领学生成长。吴坚勇对全体学工人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继续下足功夫,练就本领,真正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善作善成,全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积极引导学生立鸿鹄之志,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发表新年寄语


校长丁晓东为2019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前六名颁发荣誉奖牌


颁奖仪式及特别节目


“学思践悟”篇章


“工贵求实”篇章


“仁爱之心”篇章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