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外语学院举办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春联欢会

2020-01-10547编辑:李思维摄影: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7日,外语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春联欢会在学校小礼堂举行,副校长张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张华发表了简短而又鼓舞人心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外语学院成立40周年,学院以此为契机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发展共识,推进了一系列重要的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和学校发展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接下来的一年提出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院长刘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列举了2019年外语学院取得的出色成绩,提到了学院取得的各项突破,对各级领导对的大力支持以及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期望2020年学院不负韶华,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大会进入才艺展示和节目表演环节。办公室的史烨妙老师与曹秋晨老师合唱了《Always with Me》,两位年轻靓丽的老师通过动听唯美的歌声拉开了演出序幕;接着,公共外语梯队的李学欣老师独唱《黄河源头》,一袭白色长裙的李老师用动人的女高音深情演绎出了黄河的恢弘磅礴,把活动带入了一个小高潮;德语系杨一天老师与黄莉莎老师带来了精彩乐器合奏Ave Maria,为大家带来美的听觉享受;独舞《弱水三千》由公共英语技能梯队张子琴老师精彩演绎,动听的音乐与轻盈的舞姿让人印象深刻。年度评优颁奖典礼之后,公共英语梯队的老师们一起合唱了《明天会更好》。热情似火的红围巾与深情嘹亮的歌声让人对明天充满无限期待;日语系带来的是充满东瀛色彩的歌舞《北国之春》,和服、木屐、日式油纸伞以及经典而又广为人知的旋律,让人联想到扶桑国美丽的北国风光以及家人之间的浓浓亲情;英语科技翻译梯队在刘芹院长的亲自领衔下,通过优美的舞蹈和嘹亮的歌声,生动演绎了《相亲相爱一家人》。节目最后,英语中美合作梯队的老师们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歌词引得在座的老师们不仅也加入到合唱中,浓浓的爱国氛围瞬间洋溢在整个会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程旺对老师们的精彩表演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兼职工会工作的老师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道,2019年度学院围绕国家、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大事与大势,在夯实学院发展基础的同时,积极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把学院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好。


副校长张华讲话


总结表彰仪式


合唱《明天会更好》


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