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围绕立德树人 助力“三全育人”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0-01-10644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更好地推动“三全育人”、服务立德树人,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孙跃东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校关工委副主任田蔚风,校关工委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和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结对老同志,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红主持。

以“不忘初心履职奉献,发挥余热立德树人”为题,田蔚风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两支队伍作用、激发二级关工委活力、推进“一院一品”、深入调查研究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近三年,学校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青年一代成长的重要指示和各级关心下一代重要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党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拓展工作载体,深化特色品牌,着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报国本领。以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为新起点,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关工委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会上,孙红宣读了学校关工委工作表彰决定,授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基础学院3个关工委为“五好关工委组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4个关工委“特色品牌项目”,外语学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个关工委“特色品牌培育项目”,授予王权、顾冠亮、黎永明3名同志“终身荣誉奖”,25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孙跃东、田蔚风、孙红分别为获得奖学院和获奖个人颁奖。

交流发言期间,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作了题为“老少同行寻初心,此处夕阳最是红”的工作汇报,交流了学院创新院士团队育人工作形式,增强院士团队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力的工作经验。管理学院退休支部书记邱喜生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了他在关工委岗位上用实干奉献践行责任担当、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的努力。

孙跃东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奖的学院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关工委岗位上无私奉献的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用新思想和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思想贯穿到工作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继续加强特色品牌项目建设,保证“一院一品”,并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品牌的内涵和影响,逐步打造精品。三是要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更多有能力、有精力的离退休干部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优势特长,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讲话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主持会议


校关工委副主任田蔚风作工作总结


孙跃东、孙红、田蔚风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供稿:老干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