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2019年度述职考核大会

2020-01-062310编辑:董真摄影:王臻平

1月3日,学校2019年度学院(部)与职能部门述职考核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吴忠主持。

学校17个学院(部)、27个职能部门分别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2019年主要工作业绩、落实从严治党和三大主体责任以及一岗双责情况、存在不足及2020年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中学院(部)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职能部处围绕改进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举措成效进行了述职。会后,与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述职部门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综合测评。

校长丁晓东满怀激情地回顾了学校2019年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全体上理人一年来的辛勤耕耘。他表示,2019年是学校的第二个“丰收年”,但也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的关键时期。他强调,2020年各部门和全体师生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部门协同,学校任何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事业都离不开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全面综合改革的系统推进更需要交叉融合协同。二是提升社会声誉,学校对标“科改25条”和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经验成效,显著提升了学校关注度和美誉度,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三是时刻保持清醒,尽管2019年学校各方面事业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历史性突破,但仍有许多不足,2020年,在登高望远、整体布局的同时,也要团结奋进、厉行节约,善于过“紧日子”,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党委书记吴坚勇对各部门将主题教育作为述职考核的重要环节表示赞许,同时对各部门和学院的述职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纵向比较,即本部门、本学院自身本年度相比上年度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二要强化横向比较,包括与校内同类型学院的比较,乃至其他兄弟院校相同学院与专业的比较,同时在“拉长板”“补短板”上下功夫。三要研究量化指标,明确指向,对标对表做好下年度工作。各部门和学院在总结2019年丰收成果的基础上,要谋好局、迈好步,力求2020年更进一步。全体师生员工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校长丁晓东讲话


述职考核大会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