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致敬上理人

上海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迎新答谢会

2020-01-01315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12月31日下午,“致敬上理人” 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迎新答谢会在大礼堂贵宾厅举行,盛邀2019年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享丰收成果,共谋发展之道。

答谢会签到处,每位受邀嘉宾都会收到来自学校的一份祝福,是一枚金光闪耀的金色徽章,取名“金桂花”,代表了上理人工贵求实、甘于奉献、清洁高雅、团结向上的气质;其中心为学校代表性历史建筑大礼堂的海棠花窗造型,代表学校开放合作、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学校英文简称USST嵌入窗棂之中,代表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徽章通体为金色,代表成熟丰收、硕果累累。在合影墙前,受邀师生代表佩戴着金桂花与校领导合影留念,定格温馨瞬间,留下美好记忆。

伴随着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深情悠扬的歌声和师生携手演奏的弦乐,迎新答谢会正式拉开帷幕。主题视频《致敬追梦人》通过一幕幕上理印记和一件件丰收成果,集中展现了上理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担当,描绘了上理人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精神底色。

校长丁晓东代表学校党政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以“丰收”为关键词,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队伍建设、开放协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表达了对关心、支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丁晓东指出,每一位上理人都是学校改革发展可以依靠的最广泛、最坚实的力量,汇聚成上理奔腾不息的时代洪流,鸣奏出激荡奋进的澎湃强音。他号召全体上理人,共同携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勇立潮头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步伟大事业,书写时代华章,向着共同的“上理梦”奋勇前进,朝着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管骁教授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李涵同学分别作为师生代表致以新年感言,回顾了各自在求学阶段、创新研究与服务社会中的付出、努力与收获,彰显了上理人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品质,表达了自己和所有上理人对学校的深情谢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2019年的上海理工大学蕴含着勤劳、汗水、智慧和成就。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向可亲可敬的全校师生、全球校友恭贺新年,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愿,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福上海理工大学蒸蒸日上、大展宏图。随后,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切开承载着2020年美好祝愿的新年蛋糕。

受邀的师生代表对学校2019年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鼓舞,也对学校2020年新的奋斗篇章充满自信和憧憬,纷纷表示愿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和学校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光学最高奖项——丹尼斯·加博尔奖获得者顾敏院士分享了其从事光学科研工作的感受。他谈到,光学与生活息息相关,从事光学工程的基础科学研究,将对上理工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顾敏院士表示,上理工是非常有前途的学校,希望上理工在百年未有之机遇的形势下,师生携手努力,收货更多的自豪感。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Laura C. Bishop在谈到国际化人才培养时表示,教育应该持有更加开放的态度,让人才在国际交流的舞台上互动起来;并在互动之际应更加注重文化间的交流交融,促进文化同理心的形成。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李凡老师表示,教育工作者应该要保持朴素的教育初心,期待每个同学的绽放,以及关注每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她希望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上理人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荣获上海市宝钢奖学金、首届长三角地区高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思政讲师赛一等奖的蒋子昂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要学会突破、学会创新,不断挖掘自己的创造力;要有信心、有信念,给自己定一个更高的目标,不断勤奋努力;还要有颗善良感恩的内心,感谢恩师、感恩母校、感恩社会。

活动期间,有近4万海内外校友、学校师生,通过“致敬上理人”2020迎新答谢会直播平台同步观看了此次盛况直播。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上理人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新年的祝愿


校长丁晓东代表学校党政发表新年贺词


教师代表管骁教授发表新年感言


学生代表李涵同学发表新年感言


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深情演唱


主题视频《致敬追梦人》


师生携手进行弦乐演奏


致敬每一位上理追梦人


祝福全体上理人:新年快乐!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