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

2019-12-31315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了落实学校党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近日,理学院在学院21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出席,院领导班子、领航团队及领航课程负责人出席,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会上,魏国亮院长对学院目前承担的教学任务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课程思政融入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章国庆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刘锡平和缪煜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谈到学习的真正目的是了解社会,认识真相,追求真理,课程思政就是让学生认识到学习的真正目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刘道平在讲话中指出,在信息化教育的时代下,教育工作者应适时代潮流,积极探索培养学生的思路与方式。他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育工作者需充分将教材内容转化成教学内容,增强吸引力,从而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需引进先进新型的教学技术,丰富教学模式,教学手段;需增强教育工作者的人文素养,增加学生参与度,增强教学内容与专业的结合程度,从而利于学生就业。

刘德强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入学第一堂课对学生有深远影响,希望学院教师以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建设为契机,用好课程思政,真正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要求各系各教研室务必展开讨论,真正发挥教育工作者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刘道平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