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新增2个专业获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

2019-12-30731编辑:董真摄影:

12月2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联合发布了《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我校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个本科专业获得受理。2020年,我校将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4个本科专业迎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

近年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要求不断深化和提升,对认证专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专业认证的申请受理和专家进校考查的难度不断加大。学校将依据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有关文件要求,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认真组织相关专业开展工作培训、专业自评、自评报告提交、现场考查等相关活动,深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历来重视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持续推进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建立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5个专业先后申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其中有7个专业已通过认证,有2个专业于2019年接受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待发布认证结论),有4个专业获得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受理,专业认证工作成效已进入上海高校的先进行列。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强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打造新时代上海理工大学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