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教师获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大学德语组季军

2019-12-27602编辑:李思维摄影:

12月6日至8日,2019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我校中德国际学院教师郑彧获大学德语组特等奖季军。

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性赛事。2019年大赛于3月份启动,涵盖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七个语种,通过初赛院校选拔推荐,有来自全国150多所院校的300余名教师成功进入全国复赛。全国复赛以“录制真实课堂视频”的形式进行评选,组委会组织专家,经过双向匿名评审,最终选拔出7个语种9个组别共114名佼佼者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则以现场比赛的方式,包含教师现场说课、讲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

在全国总决赛中,郑彧老师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颇具亲和力的课堂组织形式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大学德语组特等奖季军,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获奖证书


供稿:中德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