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中日韩先进机械与动力工程国际会议

2019-12-21547编辑:李思维摄影:

2019年12月12至15日,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赴日本参加一年一度中日韩先进机械与动力工程国际会议(ISAMPE),该会议于2005年由上海理工大学、日本福井大学和韩国釜庆大学发起,旨在为三个学校在先进机械与动力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架设了桥梁。本年度为其第14次会议,由日本福井大学主办。在校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两个学院共派出了参会教师20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23人。

在开幕式上,日本福井大学Nagai Niro教授,韩国釜庆大学Kim Sang-Bong教授和我校能动学院武卫东教授分别代表三校致欢迎词,对三校之间的合作与友谊进行了赞扬和肯定,并对三校之间进一步多领域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展望;我校能动学院蔡小舒教授作了题为“Memory of ISAMPE”的大会报告;来自日本电力中央研究院的Shengde ZHANG博士作题为Evaluation of high temperature strength of heat resistant steels used in USC power plants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共设立三个会场,各研究学者主要围绕机械和动力工程领域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最新研究进展,包括材料、设计和制造、传热传质、流体力学和机械系统工程等主题。我校与会代表对此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会议长期持续地为三校间能源动力、机械领域发展的经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推动高校工程领域科学研究,提高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以及促进相关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中日韩三国参会学者


上海理工大学参会代表


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会议期间做学术报告


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海报展示


韩国釜庆大学研究生会议期间作学术报告


供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