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2019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揭晓

2019-12-202157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12月19-20日,学校开展了2019年校园文化成果评优暨“最美一隅”评选实地考察工作,校文明办邀请教卫党委相关领导、兄弟院校宣传部专家同仁、校内文化专员及师生代表组成评审团,对2019年二级部门的文化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2019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项目12个,校园“最美一隅”11处。

今年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具有参与率高、特色显著、覆盖面广、溢出效应明显等特点。申报项目从主题教育、三全育人高度切入,围绕制度文化、科研文化、校本文化、理论教育、书香校园等,进行了一系列的文化实践探索。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答辩会并讲话。他提出,当前学校上下正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之本、立校之根,重视文化建设,以文化育人助力三全育人。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已经开展了十多年,机制成熟,成效显著,产出了一大批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讲话


在点评环节,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级调研员俞真肯定了参评项目清晰脉络、内涵丰富、创新点多、成效显著,对学校整个文化建设的规划具有铺垫作用,体现学校文化建设的高度、深度和温度,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文化的视角绘就了学校发展的同心圆。她同时也指出,校园文化项目要充分考虑师生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扩大受众覆盖面,让更多的师生受益。

“最美一隅”评选是今年新启动的环境文化建设品牌项目,力求通过对现有校园“最美一隅”的甄选和未来校园“最美一隅”畅想,引导启发师生拥有发现美、捕捉美的眼睛,爱校园、爱上理,启迪心灵,陶冶情操。


【相关】

附件1:2019年学校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名单


附件2:2019年学校“最美一隅”名单



供稿:校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