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组织慰问2019年入伍大学生

2019-12-171842编辑:李卉云摄影:

2019年,我校共有92名大学生应征入伍,超额完成上海市的征兵任务,其中应届毕业生25名,创历史新高。为进一步了解入伍大学生在军营的生活和思想现状,鼓励他们在部队努力奋斗、成长成才,武装部于11月至12月组织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专武老师和相关辅导员作为“故乡指导员”,走访了浙江海警、武警机动、东部空军、72军、北海舰队、海军勤务学院、新疆防空、驻港部队以及上海武警等部队,全覆盖慰问92名新兵,将学校和在校师生的关怀与问候带给身处军营的上理学子们。

慰问前,入伍学生通过电话、QQ等方式和武装部、学院老师取得联系,汇报军营中的生活与思想,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家人的想念之情。当学生们和前来慰问的老师相见时,齐声鼓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8级管理学院德努鲁开德·艾沙江向慰问老师讲述了在部队两个多月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初入军营有较大的不适应。但经过两周的调整,他很快跟上了部队的节奏,训练方面都得到了强化,现在在中队里表现优异,多次受到中队领导的表扬。

15级外语学院学生宋小波表示,由于自己体能素质一般,一直担心无法顺利通过新兵训练,在部队这几个月心情非常焦虑。辅导员和他见面后,鼓励他继续努力,不要有顾虑,要相信自己能够克服体能上的不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宋小波深受感动,向辅导员保证一定强化训练,保家卫国,为学校增光添彩。

截至12月17日,2019年新兵们已基本完成授衔,陆续离开新兵集训部队,奔赴各个连队,开始新的征程。后续,武装部、各学院将会完善入伍学生的长效跟踪机制,协助部队做好指导和保障工作,鼓励他们胸怀理想、立志报国,在部队中积极锻炼自身、磨练意志,让军旅生涯成为人生中最为华丽的篇章!


故乡指导员赴无锡慰问


故乡指导员赴乌鲁木齐慰问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