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获“学生军事技能比武” 上海市优胜单位

2019-12-18356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意识,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和提升综合国防素质,12月15日晚,我校尚理军旅团国旗护卫队参加2019年上海市学生军事技能展示活动,代表学校获得“学生军事技能比武”上海市优胜单位奖项。

学生军事技能展示活动由上海市教委、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主办,活动围绕忠诚爱国、提升技能、科技强军、助力国防四个方面展开,邀请沪上9所学校进行特色展示,即国旗护卫队展示、军训VR打靶展示、机甲模拟战场对抗展示、战地医疗救护现场展示、识图用图展示、综合格斗展示、电子频谱管控展示、红歌展示、舞蹈展示。作为学生军事技能特色,我校尚理军旅团国旗护卫队受邀展示升国旗仪式。

活动伊始,全场人员全体起立,注视着护旗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护送国旗走上舞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雄浑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一起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护卫队进行了班队列展示,跨列、敬礼、下蹲、走正步,一个个展示科目,整齐有序,赢得阵阵掌声。

国旗护卫队隶属于尚理军旅团,最早成立于2012年,由退伍大学生创立,之后通过不断宣传《国旗法》和爱国精神,逐步吸纳有志于献身国防事业的同学的加入,规模逐渐扩大至50余人,承担校内重大节日的升旗仪式和上海市多项活动的礼宾任务,曾获得第一届、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旗暨军事技能展示竞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升国旗比赛三等奖,是上海市规模最大的高校国旗护卫队。护卫队队员们以“永不言弃、守护国旗、宣传国防、复兴中华”为自己的誓言,每周坚持训练三天,每周一早上坚持举行升旗仪式,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坚守守护国旗的初心与使命,为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尚理军旅团国旗护卫队进行班队列展示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