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学校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31709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2月12日,我校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校办201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和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玉峰,联络员、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科员孙述洲,组员、上海社科院机关纪委书记刘社建等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前,学校党委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细致严格的指导,确保会议按照上级要求有序进行。

吴坚勇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方面的13个问题,并联系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挖问题根源,确定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8个方面的整改举措。

随后,13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指出在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也纷纷表态,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王玉峰代表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扎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主题聚焦,检视问题和剖析反思全面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符合上级要求,是一次成功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探索、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在专项整治工作方面继续深化整改,牢记初心使命,把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同时,他指出要做好主题教育和会议材料的整理上报工作。

最后,吴坚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学校领导班子定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牢牢把握前进方向,团结广大师生员工,以永不懈怠的进取心、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改进作风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