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举行“梦想如初 砥砺奋进”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表彰大会

2019-12-17416编辑:李卉云摄影:

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成效,鼓励先进,彰显榜样力量,12月10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玛丽亚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室承办的“梦想如初 砥砺奋进”少数民族表彰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夏雪芳、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李杰及部分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应邀出席,少数民族专兼职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80余人参加。

表彰大会在师生响亮的国歌声音中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锡浩致辞,他指出,要以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为契机,加强“三全育人”路径探索,集中各方力量培养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全校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学会生活、扎实做事、懂得合作、持续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弘扬“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民族共同体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少数民族奖助学金及荣誉的同学颁发证书,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奋斗,更上一层楼。

本次表彰大会中穿插了不少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同学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维吾尔族独舞、乐队弹唱、民族歌曲及团体朗诵等。

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获奖经验和学习体会。学习进步之星代表卓玛同学在发言中谈道,要对自己高要求,并积极向其他优秀同学学习,不能拿基础不好当借口,要注重提升学习效率,享受学习带来的成就感。获得无私奉献奖的陈信宇同学说,要积极帮助身边的人,从而收获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期望每个人都能够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谛。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色珍同学说到,感谢学校提供平台,感谢老师们给予支持,帮助自己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荣誉既是上一个学习阶段的终点,更是下一个阶段努力的起点。

最后,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夏雪芳讲话,她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关心帮助各位同学成长的玛丽亚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她希望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扶持,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各民族师生的团结与努力,为学校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与肯定。本次表彰大会的举办,不仅是对我校优秀学生代表的肯定,更是对全体少数民族同学们共同努力的认可。


表彰大会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玛丽亚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