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市宣讲团成员郭庆松来校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2019-12-131505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2月13日下午,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校、院(机关)两级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图文信息党委、产业党总支全体党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

郭庆松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郭庆松教授的辅导报告对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务求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场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三全育人”各个环节,引导广大师生形成对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内心认同,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二是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校不仅面临着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同时也面临着系统、整体、协同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时代命题。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相结合,要重点抓好制度建设,特别是做好正在开展的校院两级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通过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高水平大学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11月份,学校集中开展了5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内宣讲活动。12月以来,学校又陆续开展了多场校内宣讲活动。12月9日,党委书记吴坚勇为马院师生宣讲,市委党校罗峰教授为管理学院、光电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学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宣讲。12月10日,离退休党委宣讲组组长何建中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宣讲。参加宣讲活动的师生一致认为,学校组织的集中宣讲对于我们全面、准确、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各项要求,并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郭庆松教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为马院师生宣讲


市委党校罗峰教授为管理学院、光电学院师生和全校党支部书记宣讲


离退休老干部宣讲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