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青浦区区长余旭峰一行来访

2019-12-123064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2月10日,青浦区区长余旭峰,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副区长倪向军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会见了余旭峰一行并进行座谈。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规划发展处、协同创新研究院、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座谈会前,余旭峰一行参观了学校机器智能研究院和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座谈会中,刘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脉络、优势学科,医工交叉等方面情况。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喻洪流教授介绍了康复工程相关研究情况。倪向军介绍了青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优势和现状,并表示希望从产业园建设、专项生产、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与上理工开展深入合作。

吴坚勇代表学校欢迎余旭峰一行来访。他表示,青浦区和上理工在产学研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和基础,双方可在产业平台集聚、专业人才培养、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携手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丁晓东简要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跨学科交叉创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特色显著,务实重干,双方可以大学科技园、创新研究院等为载体,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余旭峰介绍了青浦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四个新高地”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双方可依托优势资源,共同聚焦“创新经济新高地”的战略定位,借助示范区建设的契机,围绕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等先进科研领域,对现有产业进行升级优化,打造一批具有高显示度的产业承载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企业培育孵化基地并产生溢出效应。他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整体规划和分步开发并行,注重远近结合,建立持续、有效、深入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内容,推进合作的有效落地。


余旭峰介绍青浦区经济社会发展等


吴坚勇代表学校欢迎余旭峰一行来访


丁晓东简要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倪向军介绍青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等


刘平介绍学校医工交叉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余旭峰一行参观学校机器智能研究院


余旭峰一行参观学校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