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举行2019年学生体育工作表彰暨体育嘉年华

2019-12-11861编辑:王臻平摄影:

12月10日下午,由上海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承办的2019年学生体育工作表彰暨体育嘉年华在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以及各职能部处、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和《上海市健康促进工程》、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当前我们正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人本导向、特色导向、问题导向、协同导向,统筹推进“十大育人”综合改革,挖掘体育育人元素,推进“三全育人”,打造全员育人共同体。通过表彰体育先进,树立体育典范,探索学校体育的育人价值,让体育更全面、更积极地融入校园,融入学生们的生活,融入他们成长的每一步,吸引全校师生关注和支持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

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学生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体质健康测试优秀集体、优秀学生社团、十佳运动员、年度跑步达人等奖项。

为进一步整合学校体育资源,全面指导各类校级学生体育赛事,实现学生体育赛事的自我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挖掘学校体育全方位的育人功能,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体育教学部联合学校团委成立了学生体育赛事运营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共同为学校体育赛事运营中心揭牌。

体育嘉年华设立师生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比赛,还有射箭、橄榄球等体验项目以及十几项兼具健身和趣味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师生关注和参与。

通过体育嘉年华,更多的师生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体育课程改革,创新体育教学模式,开设体育竞赛课程,大力扶持学生体育社团,丰富校园体育竞赛,满足不同层次学生体育需求,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发挥体育对校园文化的引领作用,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向上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致辞


颁奖环节


领导揭牌


开幕式现场


合影


体育嘉年华现场


供稿: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