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中英国际学院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274编辑:李思维摄影: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6日上午,中英国际学院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复兴路校区管委会一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社科院机关纪委书记刘社建,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率校内督导组成员,纪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小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出席会议。中英国际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妍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妍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在对照党章党规等逐一查找问题、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差距的基础上,经过认真查摆和深刻对照剖析,列出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她指出,下一步将根据学院实际,结合2020年学院工作要点的制定,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持续推进整改,努力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学院应有的贡献。接着,常务副院长刘芹、行政副院长徐琳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纪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小明认为,中英国际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得十分扎实,能够体现自身特色,在党的建设方面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规范、步骤严谨、氛围融洽,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副校长蔡永莲对中英国际学院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学习,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挖掘对工作的指导意义,把学院本身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特别是针对老校区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要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治理,同时发挥学院优势反哺校本部发展;三是把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放在心中,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她送给每位班子成员一个字作为勉励。她指出,中英国际学院班子与英方的工作方式、理念有所不同,抓工作、带队伍的要求也与校本部其他学院不同,在实际工作中既要继承传统,又要创新机制,敢于创新突破。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中英国际学院班子精心组织,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在主题教育中,学院班子通过参加校领导主题教育读书班、与其他学院开展联组学习、学院内部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不折不扣地围绕八大专题深入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从9月至11月,学院领导班子共参加集中学习研讨14次,并做好调查研究,共召开座谈会4场,校内外走访调研3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学院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谈话;学院还针对查找出的6个方面问题,制定整改举措10条,截至民主生活会前,整改完成率基本达到100%。


会议现场


供稿: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