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廉政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

2019-12-05275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12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中心组在学院243会议室举行“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和党委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内容。在交流发言中,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作为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自觉筑牢防线,认识上要不断加强学习,行动上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始终不忘为全院师生谋发展的初心,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其他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谈道,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生发展的领航员;加强文件制度的学习,依法依规依纪做好学生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此次中心组学习同时也是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


学习现场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