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梦想从学习开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习强国 挑战答题”知识竞赛

2019-12-05545编辑:李思维摄影:

“学习强国”平台自推出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党员“梦想从学习开始”,每日登陆、每日学习、学满积分,成为了在师生中流行的新时尚。学院师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丰富权威、形象生动的理论知识、时政新闻和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的文化聚合等资源,通过集中学习、答题比赛等形式,在各个支部间、在所有党员之间形成了浓厚的“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学习氛围。

为检验学习成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院党委于12月3日下午在学院243会议室举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

11月底,各支部通过自行组织初赛,推荐出3名“学习标兵”和“答题小能手”代表本支部参加学院层面的决赛。决赛当天,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挑战答题”模块,以5分钟时间为限,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拿出了平日勤奋学习和科研攻关的严谨认真,在追求速度的同时又要保证正确率,会议室内鸦雀无声,充斥着紧张感和焦灼感。比赛结束铃声响起,选手们又在忙着相互比较答对题目数,会议室内又恢复了欢声笑语。经过赛后统计,车辆工程研究生支部、机械设计教工支部、行政支部获得了团体前三名,刘旭燕、施治贺等师生获得了个人前十名。

参加比赛的师生纷纷表示,能参加学院的决赛,既是对自己平时知识积累的奖励,又是对自身知识储备的检验。竞赛是鼓励引导师生从“带着任务学”到“主动喜欢学”很好的激励方式,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在今后多多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作赛前动员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