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获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9-12-04307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2019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学校选派的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陶宇同学表现出色,荣获该项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是上海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部分。经层层遴选,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学生进入决赛。决赛环节中,我校陶宇同学以自身成长经历为背景,围绕国家宪法的发展历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与宪法”的动人故事,深入诠释了国家宪法在大学生群体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认真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昂扬面貌和参与热情。

今年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次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对高校开展宪法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宪法进校园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在校园中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宪法教育的学习形式和载体,弘扬宪法精神,让更多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