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预科班在杨浦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校组中勇夺冠军

2019-12-04501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全民健身发展为目标,2019年12月1日上午,杨浦区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在杨浦高级中学手球馆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杨浦区体育局局长吕晓钧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此次区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分两个组别进行比赛,由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五所高校作为高校组展开竞赛,大桥街道、长白新村街道等11个街道参加社区组进行对决。比赛项目分为押加、板鞋竞速、飞镖、旱地龙舟和陀螺、拉面六个项目。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同各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机会,基础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汪海泓老师和何晓娜老师担任领队,从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中挑选20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最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队在比赛中齐心协力,以团体最高分勇夺2019年杨浦区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高校组冠军,并取得板鞋竞速、押加、陀螺三个项目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的竞赛项目对学生的体能要求较高,我校提前一个月组织参赛队员进行充分的训练和备战,少数民族预科班的维吾尔族艾孜买提和哈萨克族玛尔哈巴同学通过每日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比赛现场竞争十分激烈,各高校在押加项目中实力相当,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我校后援团的加油鼓劲下夺得押加项目第一的成绩。

参加板鞋竞速的祖力皮卡尔、热甫开提江、叶尔扎提、艾木然、阿拉依、哈丽拉六位同学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克服比赛当天大雨地面湿滑的困难,喊着口号奋勇争先。在旱地龙舟项目中白族的刘铸和土家族女孩田永吉等四人用尽臂力,全力以赴。现场主持人也激动地为他们呐喊,我校健儿的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也吸引了到现场观众关注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从小擅长打陀螺的锡伯族同学于景以娴熟的技能和高超水平在此项目中脱颖而出,赛前街道组和高校组的选手纷纷前来向他讨教比赛经验,他不遗余力地给予他们动作指导和方法演示,得到了其他选手的一致赞赏。

在闭幕式上,我校玛丽亚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室负责老师带领团队为本届运动会献上了壮观洒脱大气的藏族舞蹈表演,将现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热闹氛围推向高潮。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各参赛队伍都纷纷为我校各民族学生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舞姿报以热烈的掌声。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是健康和美的展示,体现着民族大团结的风尚,正是凭借着顽强拼搏、互帮互助的民族团结精神和意志,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队夺得了冠军。通过比赛的锻炼,民族预科班师生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加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校各民族师生在各方面将继续充分发挥民族团结力量、发扬奋斗精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我校夺得冠军


领队教师和全体参赛的少数民族选手合影


旱地龙舟项目中我校健儿奋力拼搏


押加项目中玛尔哈巴同学全力以赴


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为团队加油鼓劲


陀螺项目中锡伯族于景同学技术娴熟


板鞋竞速战队冒雨取得胜利


我校各民族团结一家亲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统战部、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