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9-12-021651编辑:董真摄影:

11月25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在格致堂304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宗祥、金瑶梅、胡绪明、牛海、刘科参加会议。

会上,孙跃东为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分阶段、分层次、全覆盖原则认真做好宣讲工作。他对宣讲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学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二是做到“三个结合”,在宣讲中把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努力在宣讲中体现“教育特征”“上理特点”和“马院特色”。三是持续深入宣讲,要在党委领导、宣传部指导下加强师资培训、抓好集体备课,要做好四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切实引导师生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上同时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首次集体备课会。上海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院副院长胡绪明教授介绍了上海市宣讲情况,向大家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给全市党员干部宣讲四中全会的精神要点,介绍了上海市宣讲团关于宣讲的相关工作要求,并交流了自己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学术特长和学校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对如何深入开展宣讲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一周时间里,宣讲团成员为机械学院、版艺学院、外语学院、材料学院、中英学院等12个学院共开展了5场集中宣讲会。在聆听宣讲后,师生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李保国教授表示,通过参加宣讲,自己加深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有信心,作为党员教师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18级研究生李帆表示,老师的讲解让自己深刻领会到我国制度优势的原因所在,大大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师生们一致认为,宣讲团成员认真备课,宣讲内容全面深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彭宗祥副教授为外语学院、理学院师生宣讲


胡绪明教授为医食学院、版艺学院、中德学院师生宣讲


刘科教授为中英学院师生宣讲


宣讲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