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发布:沪上31所高校的人气早餐都有啥?忍着口水来盘点→

2019-12-01612编辑:董真摄影:


元气满满的一天,当然要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啦!早餐能为我们注入开启一天的能量。

一起来看看沪上31所高校食堂的人气早餐,是不是会让你馋涎欲滴呢?


上海理工大学


豆花&烧麦


滑嫩的豆花可以点缀香葱、虾皮,再淋上香醋、酱油和辣椒……抑或是简简单单地加上一勺白糖,人生选择多样,是甜是咸,由你选择。豆花一份,烧麦两只,上理三餐,从此开始……



雪菜肉丝面


肉沫、雪菜、面条……食物的相聚也是人类的相聚。清晨,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享受着热气腾腾的雪菜肉丝面,治愈了一切起床气。想要今天元气满满,那就加一个荷包蛋吧,如果不行,那就两个!



复旦大学


生煎王


地址:邯郸校区旦苑餐厅一楼

价格:2元

饱满的外皮上是黑芝麻和碧绿的葱花,用铁铲取出,上部稍软,热气腾腾,底部金黄脆香,汤汁馥郁鲜浓,亦软亦脆,亦烂亦酥,外酥里嫩,清香扑鼻。沾醋,酸香可口,回味无穷。


木瓜牛奶粥


地址:枫林校区食堂地下一层

价格:3元

牛奶搭配白粥,木瓜混合枸杞,甜香裹挟味蕾,饱腹感十足的一道粥,为冬日带来无限温暖。除了木瓜块,还有不少枸杞配料,健康可口,让牛奶和清香的木瓜充斥口腔,唤醒一天的活力。



上海交通大学




在交大,每天叫醒广大学子的,除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梦想,还有交大不重样的特色早餐!丰富多样的品类打动你的味蕾,咸甜麻辣的鲜香满足你的期待。

在交大的每一天,都是被美食滋润的日子。虾仁包、荠菜包、小龙虾包、豆浆、玉米汁、黑米粥、土豆丝饼、大馄饨、南瓜粥、玉米粥、肉夹馍、牛杂抄手、红汤小面、番茄刀削、甜咸豆花……品类齐全,吃完满满能量!



同济大学




烧麦、油条、豆腐花、肉馒头、鸡蛋饼、豆浆、浇头面、生煎……同济早餐真的太丰富了,哪一种是你最爱吃的呢?



华东师范大学


油条灌蛋


外表看起来和普通油条无异,实际是将蛋液灌进油条里面炸至酥黄,趁热吃外皮酥脆,包裹的鸡蛋口感松软,外焦里嫩滋味妙不可言。


早餐面


吃一碗美味又热气腾腾的早餐面,元气满满开启新的一天。早餐面有葱油拌面、素什锦面、番茄鸡蛋面、雪菜肉丝面、打卤面,售价从3元至6元不等。两校区食堂每日能卖出约1100碗早餐面,广大师生对其好评如潮,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打卤面和葱油拌面。



华东理工大学


百叶八宝卷


由香菇、黑木耳、虾仁、青菜、芹菜、杏鲍菇、胡萝卜、魔芋丝等八种食材结合糯米包裹于百叶中,蒸熟后色泽丰富,口感饱满,香糯可口。


爱心煎蛋


配料包括鸡蛋、热狗肠、胡萝卜、葱花,模具做成爱心形状,颜色鲜艳、口感香滑,味道类似西餐,给人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来源:上海发布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tnlbVwaGR-wKG8twdDF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