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第十一届“思语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11-30550编辑:李卉云摄影:

11月27日晚,上海理工大学第十一届“思语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外语学院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倪锦诚教授、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负责人王影君教授、青年学者毕志伟副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唐瑾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旨在为全校同学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舞台。在校内选拔赛阶段吸引了来自外语、管理、机械、医食等众多院系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经过前期层层选拔,10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部分。

此次决赛定题演讲的主题是“过度消费”,每位参赛选手就“过度消费”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用缜密的思维逻辑、扎实的语言功底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拍手称赞。问答环节中,选手们更是以超强的临场发挥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从容应对评委老师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使得演讲内容得到升华。这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的学术思维,也展现了上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们的斟酌打分以及讨论,廖春利同学以其出色的英语口语能力和精彩的临场表现夺得一等奖;栾宇昊和马珺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孙亚秋、袁嘉明和张倩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的刘发宪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比赛现场氛围活跃,尤其是现场互动环节的英语逻辑推理题极大地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最后,毕志伟对此次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他肯定了每位参赛选手们为比赛做出的努力,建议参赛选手们在演讲内容上,可以再做进一步的升华,结尾体现解决方法,这样演讲才更有意义,也更具有说服力。这些实用的指导性建议为选手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帮助,也让观众们受益颇多。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示我校优秀学子的风采,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有助于营造我校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合影留念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