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上海理工大学喻洪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2019-11-29726编辑:董真摄影:


喻洪流教授以优秀师风师德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作为学校康复工程学科与专业方向带头人,不但因在我国这一领域所做的出色开拓性工作而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成为本领域的知名学者,而且始终对教书育人工作抱以极大热情,在教学改革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忠心教育事业,潜心立德树人

喻洪流教授在高校工作的近20年中,始终以炽热之情一心扑在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他每年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关爱学生成长,并让很多本科生进入实验室从事科研,培养实践创新能力。为更好地指导学生和沟通交流,他把办公桌直接安放在学生的实验室里,常常一直工作到深夜才回家。在喻洪流教授带领下,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学校开拓性的康复工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受到国内专家的充分肯定。


二、创新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为培养高质量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人才,喻洪流教授创立了“塔式网链培养” 创新人才模式,即由“带头人—团队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组成,既由上而下、又相互连接的学生指导“塔式链网”,从而确保了本科生在实验室的培养质量,而研究生又通过与老师互动指导本科生,获得了知识的反馈式提升。近五年来,他负责指导的学生获得国家、上海市及学校各类创新创业项目20多项,学生申请专利40多项,获得各类学生竞赛奖近20项。他指导学生的创新成果被新华社、上海教育电视台、腾讯网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三、为学科建设呕心沥血

作为亚洲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联盟发起人之一及唯一中国代表,喻洪流教授带领下的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学科,从“零”起步,已经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他是上海康复器械路线图首席专家,发起创办了国内第一本康复工程类杂志。在中国发起并共同主办了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康复工程会议——国际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大会(2010年)和我国首届国际康复医学工程大会(CRME)(2012年),以及首届中国(上海)康复器械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2017年)。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原文链接: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2019scxmz/dyxf/2019/1114/3308.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