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现场“超燃”!学校举行第二届消防技能运动会

2019-11-29596编辑:董真摄影: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的热情,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基本技能,建设平安、美丽、和谐校园。11月28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消防技能运动会在军工路516号校区大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市杨浦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闻宇,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胡军教导员出席开幕式,保卫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杨浦消防救援支队官兵、沪东高校派出所警官,我校参赛单位、观摩师生和大学生平安志愿者200余人参加。

在开幕式上,盛春讲话并就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消防安全要警钟长鸣、谨记在心、常抓不懈。二要狠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要齐抓共管,将消防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人。三要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四要强化消防演练和应急值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为增加比赛趣味性、观赏性和技能性,本次比赛每队共4人(3男1女,其中1人为领队),4人接力合力分别完成灭火器灭火、高低杠障碍、救助绕弯、水带喷射共4个任务,按用时排名,总用时最少队获胜。赛中各队伍表现热情,按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赛出了应有水平,赛出了上理人应有的安全素养和能力。

经激烈比拼,学生组方面,机械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沪江学院、能动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材料学院、环建学院、光电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其他代表队获得鼓励奖。教工组方面,体育部获得冠军;后勤生乐物业、图书馆代表队获得亚军,环建学院、能动学院、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代表队获得季军,其他代表队获得鼓励奖。最后,相关领导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据悉,本次运动会吸引了我校45支师生队伍参加,另有杨浦消防救援支队代表队、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代表队作为特邀代表队进行现场展示并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比赛从参赛范围、活动规模及影响均超过首届。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工会、校体育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希望大家以消防安全文化月及第二届消防技能运动会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巩固我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


比赛现场


保卫处副处长杨向宁、蒋纯国为季军颁奖


杨浦消防救援支队杨维雯、王玮玮,杨浦内江消防中队宦潇澄为亚军队伍颁奖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胡军教导员为冠军队伍颁奖



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