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学校举办“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2019-11-28325编辑:董真摄影:

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B205教室举办“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研讨会暨第13期教学沙龙活动,吸引了60余名教师前来参与。本次活动也是上海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校本研修”环节中的活动之一。

“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我校2019年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专题方向之一,要求以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为主要研究内容。各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的研究都突出了新工科的新背景、新特征,分别从教师的国际化素质、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中美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递进式项目设计、物理实验教学、教师评价等角度切入,不同侧重地运用实地调研、问卷访谈、比较研究、案例分析等方法,通过定期组织相关研讨活动、撰写教研论文等推进项目研究顺利进展,完成了项目预定的研究目标。

最后,项目负责人与参会教师开展了讨论交流,并从整体角度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后续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该项目的研究一定要结合我校工程教育现状和发展趋势,聚焦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程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机制、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举措、教师发展与评价体系建设等进行校本研究,为我校工程教育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供参考。


活动现场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