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 激扬青春”网络评论大赛的通知

2019-11-275278编辑: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作用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在全校举办“不忘初心 激扬青春”网络评论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不忘初心 激扬青春”

二、大赛时间

20191127日至2020年10月25

三、参赛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四、文章要求

1. 体裁为评论性文章,谢绝其它体裁作品。

2. 主题不限。参赛者以新闻事件为由头,从自身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出发,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3. 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楚,论述充实,行文流畅。内容积极向上,立场鲜明坚定,逻辑严谨缜密,有锐气,有温度,接地气。在符合现代汉语应用规范的前提下,提倡个性化表达。欢迎对一定时期内发生的教育、文化热点事件发表意见,对身边的教育现象或社会现象谈谈看法。评论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如存在抄袭行为则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4. 字数:800字—1500字。

五、活动流程及评选规则

1. 参赛人需在20201025日前将作品及个人信息(包括所在院系或部门、姓名、联系电话)发送至bbs302@usst.edu.cn。邮件以“评论大赛+姓名+学院(部门)”为标题。鼓励发表优质原创评论文章,不限制每位参赛者的参赛篇数。

2. 2020年10月,主办方将邀请专家评选优秀网络评论文章,拟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20篇及优秀组织单位。主办方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激励师生积极撰写原创网络评论文章,主办方将推送优秀作品至“东方评论”、“红辣椒评论”、“新浪评论”、“搜狐评论”、“网易评论”、“腾讯评论”、上海理工大学校报、上海理工大学官方微信等平台。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萧 55272135    夏小华 55273695

陈露 18817781837

投稿邮箱:bbs302@uss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