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市纪委监委任命刘道平同志为监察专员

2019-11-23402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1月20日,上海市纪委组织部来我校宣布任命刘道平同志为市纪委监委派驻上海理工大学的监察专员。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及全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市纪委组织部副部长左丽珍同志宣读了沪纪监任〔2019〕3号文,经市纪委常委会2019年8月28日会议决定,刘道平同志任上海市监察委员会驻上海理工大学监察专员。

市纪委组织部部长陈雪强同志介绍了深化市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作为上海五所监察职能延伸的试点高校之一,市纪委在上海理工大学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学校纪委合署办公。希望通过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深化细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过程中,落实落细责任传导,做好日常监督,履行纪委“监督的监督”职能,把市纪委监委赋予监察专员办公室的权力和职能用好,并形成有效的经验。

刘道平同志作了表态,感谢市纪委监委对校纪委的厚望,并表示校纪委将认真履行好上级纪委监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职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工作,强化监督意识、做好日常监督、主动接受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监督,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也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贡献力量。

吴坚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纪委监委把上海理工大学作为监察职能向市管高校延伸的试点高校,学校党委将大力支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工作,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希望刘道平同志能够履行好监察专员的职责,带领学校纪检干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好监察专员办公室的作用,不辜负市纪委监委对学校的厚望,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持续保驾护航。


市纪委组织部副部长左丽珍同志宣读任命决定


市纪委组织部部长陈雪强同志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作表态


会议现场


供稿: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