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举办朋辈讲堂活动

2019-11-25571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大一新生尽快确立目标和明确定位,11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基础学院报告厅举办了“邂逅上理,遇见最美的自己”朋辈讲堂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中三位分别被保送至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的优秀毕业班党员担任主讲嘉宾,基础学院200多名大一新生参加。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主持。

活动中,三位同学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从学习、工作、实践、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给一年级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其中,保送至华东理工大学的赵国美同学从学生干部、科研竞赛、学习成绩、企业实践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述,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平衡好学习和社会工作的关系,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各种平台锻炼和提升自我。保送至天津大学的海涛同学结合个人科研实践经历分享了“大学生如何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鼓励大家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夯实专业学习基础,以务实的态度、踏实的努力、执着的精神做好科技创新这门“大学必修课”。保送至浙江大学的邵文怡同学结合自己的考插和保研经历,详述了大学四年期间,在材料学院学士导师、辅导员的关怀和帮助下,自己从一个“自闭”少女成长为“自立”女学霸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珍惜机会,稳扎稳打,每天迈进一小步,努力实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

蒲莹莹在最后的总结中谈到,每个学生都是一颗好种子,呵护每颗种子成为为参天大树是每个老师的“为师之道”,学校、学院努力创造学生们成长、成才的空间和平台,助力每个学生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院以朋辈讲堂为依托,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朋辈党员的影响和感召,进一步激发了大一新生的学习热情,为促进同学们尽早制定科学合理的大学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讲话


党员学生分享大学成长经历


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