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校区挖潜新空间 复兴路校区为师生建“四个小家”

2019-11-22421编辑:李卉云摄影:

如何破解老校区空间不足的难题?如何为师生开辟活动空间?位于复兴路校区的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紧抓主题教育契机,因地制宜、服务师生,盘活有限的校区资源,共挖潜出五百多平方米空间,为师生们打造了四个温馨“小家”。


改造废弃空间,建成“学生之家”

复兴路校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属于徐汇衡复风貌保护区,校园建筑大都有百余年的历史,可开发利用的空间十分有限,用于学生活动的场所更是紧缺。2016年,陕西南路沿街商铺收回后,校门西侧的部分空间一直用来堆放待报废固定资产。

2019年10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院深入师生调研排摸问题,发现大家普遍反映校园活动场地不足、找不到地方开展文体活动。针对问题,学院认真梳理研究了校区现有资源,目光聚焦到校门口四百平左右的“杂物间”。在校领导和后勤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如今,经过改造,废弃空间已变身为学生之家,学院购置了乒乓球台、篮球机等设施,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又有了温馨的去处。


“学生之家”改造前后对比


响应师生意愿,构筑“校友之家”

咖吧、高凳、吊灯、沙发……非传统的装修风格,符合同学们对国际化办学“高大上”的理解。“海龟”、“九零后”校友在这里参加沙龙活动,惊讶于母校变化,倍感亲切。

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同学们普遍反映希望加强与校友的联系,获得校友对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为响应广大师生需求、进一步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学院于2019年10月26日成立校友会,揭牌了位于图书馆一楼的“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改造前后对比


服务教工所需,成立“辣妈之家”

在学院教职工中,女性比例高达70%左右,团结和服务好广大女性教职工,关系到学院发展的群众基础,关系到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力量。主题教育期间,中英国际学院“辣妈之家”正式揭牌。学院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办师生之所需,为女职工们开辟出一方舒适的空间。


“辣妈之家”改造前后对比


激发党建活力,筹建“党员之家”

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更加要坚守政治底色,创新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好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生命力。中英国际学院“党员之家”也正在筹建中,将结合学院自身特色,服务灵活多样的党员自主学习、微党课、入党宣誓、交流研讨等,“党员之家”预计将于近期落成。


供稿: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