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两名心理委员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2019-11-22592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南大、复旦等全国300多所高校的70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师生在此次大会上喜获多项荣誉。其中,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杨贺同学和环境与建筑学院纪珊珊同学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谢焜、杨颎的论文获评二等奖。同时,我校被推选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也成为沪上第四所理事单位高校。

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部分。心理委员负责班级心理健康状况的反馈及心理健康宣传工作等,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师生的桥梁和同学之间的润滑剂。我校于2008年设立心理委员,目前共有心理委员500余人,每个班级至少设置心理委员1名,形成了相当的群体规模。

学校向来重视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有着较为系统的选拔、考核、评选制度。近年来,依托大学生心理素质养成工程(PGP)和春秋两季心理文化月,为心理委员提供了丰富的团体辅导活动、心理知识讲座、助人技能训练、心理专业设备体验等,大大提升了心理委员在危机预防、活动开展、知识宣传等方面的专业性和积极性。

此次多项朋辈互助工作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获奖,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必将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在心理委员队伍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有效促进我校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的骨干队伍建设,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颁奖现场


理事单位授牌


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