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理工学者首次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9-11-204497编辑:董真摄影:

11月19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近60个国家来自各领域的6216位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达636。其中,我校理学院魏国亮教授首次入选交叉学科领域。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魏国亮,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德国洪堡学者。近年来,在工业复杂系统控制与滤波、网络化控制与信号处理、传感器网络滤波、移动目标定位、机器人控制、视觉优化、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国际刊物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 an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Systems and Control Letters等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19篇论文为高被引论文。担任美国数学评论员,国际SCI检索期刊Neurocomputing副编辑,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

“高被引科学家”是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通过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等21个学科领域的引文数据分析得出,该名单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