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

2019-11-182352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1月15日下午,“区域联动 精准服务”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我校体育文化活动中心举办。760家企事业单位,携4000余个岗位、20000余人数需求前来招聘,来自本校及全国各地的约6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来到招聘会现场,与企业亲切交流,了解人才招聘需求;鼓励应届毕业生抓住机遇,尽早实施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各行各业去建功立业。

制造业仍为主力

为确保招聘会更加有效率、有质量,本次招聘会根据用人单位规模、往年到我校招聘的情况、提供的岗位质量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筛选,制造业仍然为主力,占37.32%,其次是信息技术服务业占22.39%,建筑业占12.13%,另外还涵盖了出版业、医疗食品行业、交通仓储业、金融业、餐饮住宿业、社会服务业等十余个行业。

区域联动性增强

招聘会加强区域联动,与政府和企业集团加强合作,实施组团式招聘,确保优质企业参会。杨浦区人工智能专区100家,徐汇区民营企业30家,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团40家,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组团11家,另外来自上汽集团20家、上海建工集团14家、陆家嘴人才金港14家、漕河泾开发区46家。

就业指导全方位

为应对当前学生就业选择的多元化,今年十月我校举办了2020“高飞计划”公务员考试系列指导,邀请世界500强企业人事开展简历诊断和面试技巧、法律咨询等不同类型求职技能系列指导。招聘会上,锦绣生涯工作室的导师、市就业服务专家、大学生征兵咨询服务专家及上海市就业政策宣传员等24人,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专业教师关注招聘会

学院的专业教师们也积极利用招聘会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峥,十二点半就赶到招聘会现场拜访相关企业,对接人才招聘工作。机械学院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振东教授一待就是一下午,和上汽集团和商飞集团等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和人才质量反馈,关心学生就业情况,征求用人单位对于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在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


同学们与企业深入交流


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


招聘会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