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中国数字出版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2019-11-181495编辑:摄影:

“出版传媒前沿系列学术讲座”之第六讲:中国数字出版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时间:2019年11月18日下午3点


 

地点:综合楼B区201教室

  

主讲人:魏玉山,编审、研究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兼任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课题:“中国出版通史”(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我国出版业的影响及对策”(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小康社会出版业指标体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完成或参与完成了“加入WTO对出版业影响与对策”、“我国出版集团研究”、“中国民营书业研究”、“西方六国出版管理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多次参加全国新闻出版局长会议文件的起草及《新闻出版业十五规划》、《新闻出版业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并参加撰写了多部学术著作:《出版学概论》、《国外出版概论》、《中国民营书业发展问题研究报告》、《中国出版蓝皮书》、《出版集团研究》、《WTO与出版业》,组织了多次“全国国民阅读与购买倾向的抽样调查”,并撰写了《全国国民阅读与购买调查报告》等。